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合肥蜀山區城市閱讀空間全部建成開放
發布時間:2018-02-07 09:34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8-02-07

  2017年底,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5處城市閱讀空間已全部建成並對外開放,總投資約1千萬元,為“魅力蜀山,首創之區”增添了一股濃濃的書香味。

  據悉,5處城市閱讀空間分別為林間書舍、十裡書香、稻香書閣、青秀書城、樂讀書吧,選址多確定在人口集中、交通便利、設施完善、環境優美的地方。其中林間書舍是蜀山區在全市率先投資建設的首個公園圖書館,位於蜀山區楓林路和湖光路交口四季花海公園內,利用現有公共文化惠民用房,總建筑面積580.77平方米,佔地面積638.75平方米。十裡書香位於蜀山區十裡廟社區,面積近320平方米,總體投資約200萬元。稻香書閣位於休寧路安糧城市廣場北門一樓,面積340平方米。青秀書城位於清溪路與青陽路交口青秀城小區內,面積1072平方米。樂讀書吧位於樂客來商業中心一樓,面積300平方米。

  5處城市閱讀空間實行“圖書館+書店”的“館店一體”模式,依托專業公共圖書館科技型產品和特色化運營服務實現線上線下互聯互通。每個城市閱讀空間擁有各類藏書、期刊等近萬冊,包含暢銷書籍、文學名著、創意生活、兒童文學、人文社科、創客、經管等類別,為各個年齡階段、各種閱讀需求的讀者提供豐富的圖書資源,是集閱讀體驗、教育培訓、文化休閑、創意展示為一體的城市文化休閑空間。在圖書閱覽和借閱服務上與合肥市圖書館實現業務統一,配置自助辦證機、自助圖書借還機、數字信息發布屏等設備,為市民群眾提供免費的公共服務,實現“零門檻”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