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馬鞍山“五舉措”推進文化建設成效顯著
發布時間:2018-05-10 09:23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8-05-10

  安徽省馬鞍山市“五舉措”推進文化建設成效顯著。

  抓公共文化服務更“實”。完善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健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含山、當涂、博望等縣(區)公共文化場館,實施送戲進萬村、文化惠民消費季等文化民生工程,整合鄉村文化資源,挖掘農耕文化和鄉村傳統文化內涵,豐富鄉村文化活動,助推鄉村振興。

  建文旅產業更“強”。建立和完善重點項目庫,整合文化旅游產業扶持資金,推進採石5A級風景區、褒禪山香泉旅游度假區、凌家灘國家大遺址公園、濮塘國家度假公園等重大文旅項目,打造詩歌、千字文小鎮等特色文化小鎮,創建50個A級文化旅游村庄。各縣(區)每年均有2億元以上的文化旅游產業項目落地。

  塑文化品牌更“響”。創作推出民族舞劇《李白》等彰顯地域特色、富有藝術內涵的精品力作,舉辦馬鞍山李白詩歌節、江南之花、周末大舞台、鄉村旅游節等群眾文化品牌活動。

  引文化人才更“優”。實施人才引進“詩城英才”計劃,堅持“引得進、育得強、用得好、留得住”的原則,塑造有影響力的文化領軍人物,打造扎根基層、服務群眾的基層文化人才隊伍。

  提服務效能更“高”。健全公共文化服務評價體系,實施以第三方評價為主導的公共文化機構績效評估體系,建設公共文化服務信息化監控管理平台,推進公共文化服務大數據的分析與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