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首屆安徽省旅游業青年專家高峰論壇在安徽大學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8-08-01 09:41 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01

  在安徽大學建校90周年之際,為了發揮安徽大學作為安徽省旅游人才培養示范基地的功能和作用,為全省旅游業青年專家和業界人士進行溝通和交流搭建平台,更好地促進安徽旅游經濟的發展,2018年7月25日-27日,首屆安徽省旅游業青年專家高峰論壇在安徽大學成功舉辦。

  本次論壇由安徽大學主辦,安徽大學商學院和安徽省旅游人才培養示范基地承辦。來自全省各旅游院校、旅游企業的60多位安徽旅游業青年專家參加了會議。會議期間,安徽大學副校長程雁雷看望了部分知名專家,並與他們進行了交流。

  在本屆論壇上,南京師范大學地理科學學院黃震方教授講述了旅游科研項目的選題、申報與寫作技巧,美國天普大學旅游與酒店管理學院楊旸副教授講述了大數據及其在旅游研究中的應用,浙江工商大學旅游學院卞顯紅教授以杭州國際旅游綜合體為例講述了旅游產業集群發展的理論與實踐,安徽大學商學院旅游管理系李經龍主任講述了旅游學術共同體的形成機理並呼吁成立安徽省旅游學術共同體,黃山旅游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陶平講述了新時代下山岳型景區轉型升級的新使命新征程,安徽師范大學科研處副處長王朝輝教授講述了我國鄉村旅游發展的背景、主要產品形態以及未來深化研究方向。

  本次論壇以邀請知名專家學者作專題報告為主,規模大,檔次高,主題鮮明,吸引了省內旅游學界和業界青年才俊踴躍參會,不僅促進了安徽省旅游業青年專家的對話與交流,也推動了安徽省旅游學術共同體的形成與發展,對推動安徽省旅游業的跨越發展和旅游經濟發展研究將產生一定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