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超百家3A以下景區票價放開實行市場定價
發布時間:2018-09-06 11:01 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06

  記者從安徽省物價局獲悉,安徽省暫停上調政府定價管理的景區門票價格,並對上百家的3A(不含)以下景區門票價格放開,實行市場調節定價。

  安徽省物價局近日發布了《安徽省旅游景區門票價格監管有關情況的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12月底,安徽省擁有A級以上景區574家,其中,5A景區11家,4A景區188家,3A景區241家,2A景區132家,A級景區2家。根據《安徽省定價目錄》規定,安徽省景區門票價格實行分級定價,對利用公共資源建設的5A、4A、3A景區門票價格分別由省、市、縣三級價格主管部門制定,3A(不含)以下及非利用公共資源建設的景區門票價格全部放開,實行市場調節價。

  據介紹,安徽省物價局重點整治旅游價格秩序,暫停上調政府定價管理的景區門票價格,及時糾正不規范的景區門票價格行為,落實對特定群體門票價格減免優惠政策,建立景區門票價格監管長效機制。按照分級管理的原則,安徽各級價格主管部門正有序推進各項工作,結合地方實際,按程序提出降低重點偏高的景區門票價格方案。同時,物價部門將加強對景區價格秩序的監管,依法打擊價格欺詐和各類亂加價、亂收費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