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池州市舉辦導游員“優質服務、拒絕回扣”倡議活動
發布時間:2018-09-11 11:00 來源:池州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池州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11

  為全面落實優質旅游發展要求,進一步加強導游員管理,淨化旅游市場環境,維護全市旅游市場秩序,推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9月7日上午,池州市旅發委與九華山風景區管委會在九華山大願文化園共同舉辦池州市導游員優質服務拒絕回扣倡議活動。池州市旅發委主任江興來、九華山風景區管委會副主任江龍珠參加活動並致辭,市旅發委副主任李志興主持。各縣區旅游委(局)、東至縣交旅委、九華山經發處、行政執法局和平天湖旅游發展處分管領導和業務科室負責人、重點旅行社負責人、導游員代表以及新聞媒體代表近100人參加活動。

  江興來強調,導游服務質量是旅游服務質量的重要組成部分,導游人員要積極主動地學習貫徹國家的法律法規,不斷提升導游服務技能,充分展示池州市導游青春、陽光、誠信、向上的精神面貌,旅行社要切實負起企業主體責任,進一步規范導游執業行為,不斷加強對導游的管理和服務技能的提升,為導游職業規劃提供空間和平台,激發導游愛崗敬業的工作熱潮,為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池州市旅發委將結合全國正在開展的旅游市場整治“利劍行動”掃除四黑行動和佛教商業化集中整治行動,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旅游市場綜合整治行動,重點是開展導游市場秩序整治,尤其對拉客纏客、誘導燒香、點燈、求簽算命、捐獻功德,獲取高額回扣行為嚴厲打擊,嚴肅處理,決不姑息。同時還加強對導游的培訓,通過文化和旅游部“導游雲課堂”、省旅發委“名導進地市大講堂”等培訓工作,創新導游培養模式,全面提升導游職業素養。積極探索導游人員的培訓與導游資格考試、導游星級(積分制)和日常管理結合起來,對違法違規、執業不誠信的導游建立“黑名單”制度,實行行業禁入。

  活動現場,池州市旅發委向全市導游員發出了“優質服務拒絕回扣”的倡議,三名導游員代表與旅行社簽訂了“導游員優質服務拒絕回扣承諾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