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第五屆安徽文化惠民消費季在合肥啟動
發布時間:2018-09-14 09:55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8-09-14

  9月8日,第五屆安徽文化惠民消費季在合肥啟動,本屆消費季以“促進文化消費、提升文明素養”為主題,通過“創新推動,精准拉動,政企互動,上下聯動”方式,共開展4大系列40項重點活動,歷時3個多月。

  一是“五看刷卡消費立減折扣”系列活動。由財政提供補貼資金(省級資金安排918萬元),征集701家特約商戶,採取“總量控制、直補消費、立減折扣、補完為止”的方式,為消費者提供看書、看報、看戲、看電視、看文化旅游景點“立減折扣”優惠,並在補貼額度上向國貧縣傾斜。

  二是“好戲大家看”系列展演。包括中國農民歌會、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全省小戲折子戲展演、文化扶貧攜手小康巡演等9大系列活動,省內外70余家單位共演出1000余場,其中大戲94場,小戲折子戲12場,兒童劇14場,薈萃戲曲、音樂、歌舞、歌劇、音樂劇、曲藝等反映脫貧攻堅、鄉風文明、紅色革命的優秀劇目。

  三是文創及非遺產品展銷。包括合肥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全省文博系統文創產品展銷、非遺及民間工藝品(民俗文化)展演展示以及全省圖書館閱讀推廣進校園、進鄉村等活動,並組織全省優秀文化企業參加北京文博會。

  四是數字文化產品展覽。展示近年來數字文化產業等新型業態,包括第五屆動漫大賽、信息消費城市行、數字教育資源服務、淮北市第三屆動漫電競嘉年華、馬鞍山“互聯網+文化惠民”等活動。

  自2014年以來,安徽省已連續舉辦4屆文化惠民消費季活動,據不完全統計,帶動文化消費累計超過160億元,參與人次超過2.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