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A級旅游村創建見成效
發布時間:2018-11-09 09:45 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安徽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1-09
  近日,安徽省旅發委在旌德縣召開全省A級旅游村創建工作現場會。
  安徽省旅發委黨組書記、主任萬以學強調,各地旅游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把握發展方向,突出工作重點,完善保障措施,加強作風建設,抓好A級旅游村創建工作,提升鄉村旅游發展質量,為實施鄉村振興、脫貧攻堅戰略、推進旅游強省建設做出新貢獻。
  會議強調,開展A級旅游村創建,是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的有力引擎,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務實行動,是建設旅游強省的緊迫任務。各地旅游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增強主動性和責任感,在已有成果的基礎上,乘勢而上,將旅游村創建工作融入更多鄉村,帶動更多貧困群眾吃上旅游飯、走上致富路。
  會議明確,A級旅游村創建是一項系統工程,必須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農為本、以鄉為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創新驅動、典型引路,堅持標准引領、規范提升,堅定文化自信、提升內涵。要突出重點,有序推進,著力抓好旅游交通建設、“廁所革命”、垃圾和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特色產品開發、人才隊伍建設、市場管理、宣傳推廣等工作,逐步將旅游扶貧重點村和宜游貧困村打造成“村村是景點、戶戶農家樂”的美麗家園。
  據了解,今年以來,A級旅游村創建工作進展良好,截至10月底,已創建A級旅游村62個,其中3A級14個、2A級35個、1A級13個,為鄉村旅游扶貧工作提供了新抓手、注入了新動力、打造了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