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對外和對港澳台文化交流亮點紛呈
發布時間:2018-11-12 09:50 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廳 2018-11-12

  今年以來,安徽省緊緊圍繞國家對外文化工作部署,突出講好安徽故事,傳播好安徽聲音,共組織對外和對港澳台文化交流項目53批次、864人次,其中,出訪32批次、466人次,來訪21批次、398人次,圓滿完成“歡樂春節”演出、美國馬裡蘭“中國安徽周”、部省對口合作等重大對外文化交流項目,對德文化交流,及泰國安徽文化周等文化交流活動,推動安徽對外和對港澳台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階,為安徽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不斷深化。在泰國曼谷舉辦“安徽文化周”活動,展出當代新安畫派精品書畫作品和安徽特色非遺項目,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會主席披尼﹒扎祿頌巴,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文化參贊以及泰中藝術界、工商界知名人士參加了開幕式﹔與柬埔寨吳哥窟管理局簽署了文化遺產交流合作協議,就文化遺產維修保護、文化遺產人文交流等方面達成多項交流成果。

  部省對口合作項目有序開展。在新加坡舉辦2018年歡樂春節暨“美好安徽 皖如仙境”新加坡﹒中國安徽文化年,開展為期一年的對口文化交流活動,先後組織安徽歷史名人、文房四寶、徽州雕刻、徽茶文化等展覽、演出經典折子戲等黃梅戲曲。

  對港澳台文化交流豐富精彩。舉辦對港澳重點交流項目——潘玉良作品展交流項目,在香港展出潘玉良不同歷史時期代表作品65幅(件)﹔赴台灣開展了文房四寶展等文化交流活動。

  推介安徽文化有聲有色。組織赴德國慕尼黑開展民樂及黃梅戲專場演出,並與德國奧迪孔子學院開展文化交流﹔赴朝鮮開展2018年平壤“歡樂春節”黃梅清韻迎新春活動,演出黃梅戲《心願》《桃花謠》《女駙馬》等曲目,我國駐朝使館發來感謝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