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19年安徽鄉村春晚大幕開啟
發布時間:2019-01-31 08:19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31

  文化迎春,藝術為民。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落實鄉村振興戰略,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做好2019年春節假日市場工作的部署,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增強人民群眾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為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文化支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堅持一手抓假日旅游市場安全、質量、秩序,一手抓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供給。近日,由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2019年安徽鄉村春晚活動拉開帷幕。

  1月25日,“文化迎春 藝術為民”2019年安徽省鄉村春晚首場演出在黃山徽州區呈坎村的鄉村大舞台上舉行。演出圍繞“鄉村振興”和“文旅融合”主題,由民俗展示、廣場舞展演和舞台文藝演出三部分組成,村民編、村民演、演給村民看。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中國文化網絡電視和中安在線等網絡直播,在線觀看人數超過200萬。

  據悉,安徽各縣(市、區)將陸續在鄉鎮綜合文化站、農民文化樂園和有條件的村綜合文化服務中心,組織群眾自編自演鄉村春晚演出﹔節目內容要充分反映現實生活,重點是鄉村振興新變化、文明新風、身邊好人好事等,充分體現當地文化特色,以包括歌曲、舞蹈(廣場舞)、戲劇、曲藝、小品、民俗、非遺等在內的多樣化的形式為群眾進行展演展示。活動將持續至2月底結束。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根據各地鄉村春晚組織及視頻展播情況,推薦產生優秀組織單位10個、“最美鄉村春晚”30台,並對優秀組織單位、“最美鄉村春晚”給予獎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