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扶貧工作推進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04-04 10:1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04

  3月27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扶貧工作推進會召開,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袁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和進一步加強大別山等革命老區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咬定目標,加大力度,縱深推進文化和旅游扶貧工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新貢獻。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雲波主持會議。會上,組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甘肅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袁華指出,近年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充分發揮行業職能和產業優勢,推動扶貧與扶志扶智相促進,在增強貧困群眾脫貧動力,提高貧困群眾脫貧能力,帶動貧困群眾創業就業,大力發展社會扶貧事業等方面取得階段性成效,但也存在推進力度不夠大、投入不夠多、覆蓋面不夠廣、帶動脫貧貢獻率不夠高等突出問題。

  袁華強調,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甘肅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難點,進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扶貧工作質量。一要堅決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工作,集中發力、立行立改,長期保持,以扎實的作風抓好各項工作。二要進一步豐富貧困地區群眾文化生活,扎實推進扶貧題材創作和送戲進萬村活動,加強農村文藝隊伍培養。三要進一步加強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建設,著力加強基層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建設,管好用好村級公共文化設施,完善鄉村旅游公共服務設施。四要進一步加大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力度,加強非遺保護傳承,加強文物保護和利用,支持特色文化產業發展,實施紅色旅游品牌工程。五要進一步抓實鄉村旅游產業扶貧,進一步完善幫扶機制,加大鄉村旅游產品開發,推出一批鄉村旅游扶貧典型,擴大對貧困地區旅游產品的宣傳營銷。六要進一步強化智力支持和人才培養。

  袁華強調,脫貧攻堅到了最吃勁的時候,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強化組織領導,強化資金支持,強化項目建設,強化工作宣傳,確保各項重點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六安市、金寨縣和潛山市三個市縣文化旅游局主要負責人從不同角度,交流了推進文化和旅游扶貧的經驗做法。各市、省直管縣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同志,23個貧困革命老區縣(區)文化和旅游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