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推出系列群眾性文旅活動
發布時間:2019-10-18 10:2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8
  今年國慶假日前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部門在“樂民”“惠民”“育民”“安民”等方面,推出系列群眾性文化和旅游活動,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樂民”方面,舉行優秀新創劇目展演,選出地方戲曲、兒童劇、舞劇、話劇等在全省展演﹔開展全省書畫作品聯展,向觀眾展出經選拔的書法和中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粉)等200件作品﹔舉辦黃梅戲展演周活動,來自省內外的15台優秀黃梅戲劇目進行30場集中演出。
  “惠民”方面,以“文旅融合惠民安徽”為主題,推出第六屆安徽文化惠民消費季系列活動,推動文化惠民消費活動向更深、更細、更廣、更實層面推進,讓人民群眾得到更加豐富的精神文化享受。此外,安徽還在貧困鄉鎮和村開展2019年文化扶貧﹒攜手小康——全省惠民巡演鄉村行活動。
  “育民”方面,舉辦首屆安徽國際文化旅游節,一批旅游功能完善的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藝術館、非遺研習場所、紅色旅游紀念館等對外開放。
  “安民”方面,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省應急管理廳、省公安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消防救援總隊開展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生產大檢查,加強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營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環境,使廣大人民群眾游得安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