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鑒寶江淮行”走進歷史文化名城亳州
發布時間:2019-10-25 09:29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25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同時進一步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應亳州市博物館邀請,近日,安徽省文物鑒定站赴亳州市開展“鑒寶江淮行”公益活動。 

  本次活動由亳州市委宣傳部、安徽省文物鑒定站、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共同主辦,亳州市博物館、亳州市文化館、亳州市收藏家協會等承辦。13日上午,省文物鑒定站所有專家全部來到現場,為亳州市收藏愛好者義務鑒定,本次活動共鑒定陶瓷、書畫、玉器、青銅器、雜項等藏品近200件(套)。 

  活動中,省文物鑒定站鑒定專家與當地藏友就文物鑒定、保護、及相關收藏知識等展開交流。專家們耐心細致地為藏友答疑解惑,並普及文物保護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幫助藏友樹立合法、合理的收藏觀念,提高他們的鑒賞水平,同時增強文物保護意識和自覺性。

  此次“鑒寶江淮行”活動是安徽省文物鑒定站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做好文化惠民服務的重要舉措。同時,通過“鑒寶江淮行”公益活動,也搭建了一個收藏者與專家的交流互動平台,進一步豐富了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