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舉辦全省智慧旅游暨“安徽文旅”公共服務平台數據採集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0-28 10:2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28

  10月24日至25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合肥市舉辦全省智慧旅游暨“安徽文旅”公共服務平台數據採集培訓班。來自各市、縣(區)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門和5A級旅游景區的近160人參加培訓。

  “安徽文旅”公共服務平台建設是全省文化和旅游廳今年的一項重點工作,通過建設基於文化和旅游行業數據的公共服務平台,為部門、行業和社會公眾提供統一、權威的文化和旅游基礎數據,促進文化旅游信息資源的共享應用,從而推動全省文化旅游數字經濟的發展。

  培訓班上,安徽省旅游信息中心解讀了《“安徽文旅”公共服務平台建設方案》,介紹了“安徽文旅”公共服務平台建設提升情況及數據採集標准,對採集系統的操作流程進行了詳細的講解﹔黃山市智慧旅游有限公司、亳州市文化旅游局分別對“黃山旅游”官方平台建設和亳州旅游APP建設進行了經驗介紹﹔參會專家以“5G與智慧旅游”和“自由行時代 智慧旅游新趨勢”為題,為學員們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演講。

  安徽省旅游信息中心就“安徽文旅”公共服務平台數據採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充分認識平台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加強組織領導,安排專職人員負責數據採集和平台建設工作。二是緊扣時間節點。各市要督促指導縣(區)做好數據採集、交換、共享等工作,保質保量完成數據採集和錄入工作。三是提高數據質量。要按照“准、全、好、新”的要求,確保數據採集質量,力爭為游客提供准確、全面、優質、最新的有價值的信息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