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第十屆全國小戲小品曲藝大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9-11-18 13:4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8
  11月11日,“中華頌﹒長豐杯”第十屆全國小戲小品曲藝大展在安徽合肥大劇院開幕。
  開幕式上,於魁智、李勝素、六小齡童、王洪玲、苗阜、曾昭娟、李小峰、李玲玉、白燕升等藝術名家先後登台亮相,演繹了京劇《蝶戀》、昆曲《醉打山門》、徽劇《呂布戲貂蟬》、黃梅戲《牛郎織女》、晉劇《喜榮歸》、秦腔《蘇武牧羊》、越劇《盤妻索妻﹒洞房》、評劇《謝瑤環》等經典劇目選段,為現場觀眾獻上了一場傳統戲曲藝術盛宴。
  此次全國小戲小品曲藝大展由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安徽省民間文藝家協會、安徽省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長豐縣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民間戲曲藝術委員會、長豐縣廬劇團等承辦,共吸引了來自全國23個省區市的40個團隊參與其中。
  大展從11月11日持續至11月16日,其間開展6場小戲、小品及曲藝專場展演,17個小戲、12個小品、11個曲藝輪番登台,全面展示中國民間戲曲藝術的精神風貌和小戲小品曲藝創作新成果。為推動民間文藝成果進一步普惠大眾,主辦方還將在長豐縣各鄉鎮組織開展10場“中華頌”鄉村公益行活動。
  據了解,長豐縣自2017年起連續3年舉辦全國小戲小品曲藝大展,以文為媒、以展搭台,通過展示全國小戲小品曲藝成果,促進推出精品力作,帶動區域文化發展。(趙若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