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安慶市開展藝術化宣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0-02-05 10:4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5

  自開展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安徽安慶市文化和旅游系統迅速按照市防指和市委宣傳部部署,倡導組織文藝工作者積極行動起來,創作詩歌、快板、黃梅歌等文藝作品,創新開展藝術化宣講,助力疫情防控“三防一加強”。

  一是廣泛宣傳黨和政府關於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安慶再芬黃梅藝術劇院組織國家一級演員劉國平、余淑華等創作錄制黃梅歌《這一場阻擊戰我們一定贏》,以藝術形式科普防控知識,為前線工作者和患者加油打氣,向社會傳遞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勝信心,被人民網、新華網等轉發,閱讀量超140萬次,獲省委宣傳部表揚。

  二是廣泛宣講疫情防控知識。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家韓再芬錄制了宣講視頻,向社會廣泛宣傳示范如何正確洗手、戴口罩等自我防護知識。安慶黃梅戲藝術劇院組織“梅花獎”得主王琴、“白玉蘭獎”獲得者夏圓圓等優秀演員,創作錄制黃梅歌《黃梅聲聲阻疫情》,以戲歌的方式科普疫情防控常識,在掌上安慶、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等公眾號發布,助力疫情防控“三防一加強”。

  三是廣泛宣傳安慶疫情防控行動。安慶市文化館第一時間創作錄制山東快書《齊心抗毒多宣傳》,以群眾喜聞樂見形式向社會傳遞疫情防控正能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加油助威,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