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中國西部交響樂周重慶開幕
發布時間:2010-12-21 08:5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0-12-21
  中國文化報記者李琤報道:“中華紅歌會”的余音還在繚繞,山城重慶又奏響了豐富的交響音樂盛會。12月18日,由文化部、重慶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中國西部交響樂周在重慶市拉開帷幕。在接下來的10余天裡,來自西部10個省市的12個樂團將為山城百姓奉獻20余場精彩的交響樂演出,這是近年來西部地區交響樂團參演隊伍最多、演出規模最大的一次交響音樂展演。

  18日晚,由重慶交響樂團帶來的、集中國西部交響樂原創音樂和西方交響樂經典曲目等於一體的開幕音樂會,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其中交響組曲《故鄉風情畫》,不僅包含了老百姓耳熟能詳的四川清音《憶我郎》、四川揚琴《伯牙碎琴》、金錢板《媳婦問婆婆》和二胡獨奏《昭君出塞》、《將軍令》等節目,還將原生態演唱與器樂演奏融合在一起,拉近了觀眾與交響樂的距離。

  本次中國西部交響樂周活動以“音樂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主題,旨在促進西部地區交響樂藝術的普及和提高,其中樂團展演和進廣場、進學校、進社區的“三進”演出讓高雅藝術貼近大眾,將營造出山城重慶全民欣賞高雅藝術的濃厚氛圍。

  組委會在19日舉辦了中國西部交響樂發展論壇和中國西部交響樂團團長聯席會。在聯席會上,中國西部交響樂團共同簽署了《重慶宣言》,審議通過《中國西部交響樂團陣線章程》,成立了首屆中國西部交響樂團陣線理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