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堅持改革創新 積極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發布時間:2011-07-18 10:04 來源: 編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1-07-18

  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充分發揮“文化倡廉、廣電促廉”的優勢,常規工作抓規范,重點工作抓突破,特色工作抓提升,以新思路新舉措不斷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取得新成效。

  一是總攬全局,保障紀檢監察工作區縣全覆蓋。每年召集各區縣文廣新局紀委書記(紀檢組長)參加全局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傳達學習上級黨風廉政建設會議精神,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定期組織局屬單位黨組織負責人和區縣文廣新局紀委書進行工作體會交流,總結推廣“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強化紀律”的新經驗、新做法。組織開展“雙聯”走訪活動,由局領導和機關有關處室對各區縣和局屬單位紀檢監察工作開展情況走訪調研,及時進行督促檢查。

  二是注重預防,加強反腐倡廉宣傳教育。組織局系統開展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十個一”專項活動:堅持每月發一條廉政短信﹔開展一次廉政攝影書畫作品展﹔開展一次黨風黨紀專題講座﹔舉辦一次勤政廉政集體談話活動﹔組織開展一次家庭助廉活動﹔組織觀看一次警示教育專題片﹔刊辦一批廉政教育宣傳專欄﹔發放一批廉政屏保和廉政PPT資料﹔組織黨員干部閱讀一本廉政教育好書﹔開展一次《廉政准則》深入學習活動。

  三是抓住重點,積極開展“三項治理”。按照專項清理工作部署,局系統149人填報了《“紅包”登記表》,123名副處級以上干部填寫了《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從業情況登記表》,對全系統公務用車進行了全面清查、登記、公示,建立完善了工作台賬和干部廉政檔案,認真對照《廉政准則》嚴格規范從政行為。

  四是著眼系統,積極開展部門與行業作風建設。今年先後召開8次黨委會議,按照“注滅火點、打造亮點、加強聯系、擴大宣傳、加強溝通”的部署,組織實施“苦練內功、提升形象”,“突破軟肋、推進發展”,“爭創品牌、打造亮點”,“加強溝通、增進了解”,“加大宣傳、擴大影響”五大重點工程,不斷強化服務意識、依法履職意識、政務公開意識、改革開放意識和清正廉潔意識,著力推進行業作風建設。

  五是適應形勢,有效保障文化體制改革順利進行。今年以來,局紀委監察室主動介入改革工作,先後3次深入基層調研,到6家單位座談走訪,下發了《關於嚴明紀律切實保障文化體制改革順利進行的通知》和《關於切實加強網絡資源整合中紀律檢查工作的通知》,為搞好改革當好堅強的後盾和保障。派出督導組全程監督,督促改革單位嚴格遵守政治紀律、人事紀律、財經紀律、工作紀律,嚴格按照中央規定的“時間表”、“路線圖”和“任務書”,加大力度,加快進度,保障院團改革順利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