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踐行“走出去”文化戰略邁出可喜步伐
發布時間:2012-07-25 10:2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2-07-25

由重慶演藝集團雜技有限責任公司(重慶雜技藝術團)打造的大型雜技劇《花木蘭》,繼2011年底赴法國商演150場後,於今年5月再赴美國布蘭森駐場商業演出半年。該劇自2010年首演以來,短短兩年多時間,已成功突破了1000場商業演出大關,觀眾達170多萬人次,實現收入1500多萬元,並榮獲“2010-2011年度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工程資助劇目”,創造了重慶雜技藝術的多個第一,為中國雜技走向更廣闊的市場開辟了嶄新天地。

雜技劇《花木蘭》是重慶雜技藝術團繼雜技劇《紅舞鞋》後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該劇把木蘭替父從軍的故事搬上雜技舞台,巧妙的將雜技與舞蹈、魔術、變臉和中國功夫等藝術形式融為一體,是一部集思想性、藝術性、感官性為一體的民族題材雜技劇。該劇一上演,就得到了市場的高度認可,先後赴美國、澳大利亞、英國、法國、比利時、瑞士和中國台灣地區等演出,所到之處無不受到熱捧,得到各國觀眾、專家的一致認可。

2010年,與美國演出商簽訂了長達5年,每年演出半年的駐場演出合同,在美國已連續商演3年共計800余場。特別是2011年底應邀赴法國、瑞士、比利時巡回商演,大獲成功,創造了重慶雜技藝術團近年來出國演出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記錄,使重慶雜技第一次真正打入了歐洲主流社會,成為全國雜技界第一個以雜技劇形式赴法國商演的表演團體,演出共計150場,觀眾達90萬人次,上座率居同期在法國演出的包括太陽馬戲團在內的16個世界各國藝術團體之最,創下了中國藝術團隊在海外商演的優異成績。(來源:重慶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