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推動舞台藝術創作成果豐碩
發布時間:2013-05-22 09:2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05-22

  近年來,重慶市不斷創新機制,多措並舉,加強舞台藝術創作和精品生產,全市專業文藝院團共新創排演重點舞台藝術作品20余台,榮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工程10強等全國性重要獎項80余項,取得豐碩成果。 

  一是先後制定了《重慶市2008-2012年舞台藝術創作發展規劃》、《重慶市舞台藝術“十二五”創作發展規劃》,使藝術創作有章可循。二是建立健全了對舞台藝術劇目創作的評審機制,有效增強了決策的科學性。三是設立了“重慶市舞台藝術一度創作重點項目專項資金”,出台了《重慶市舞台藝術(一度)重點創作項目專項資金資助暫行辦法》和《重慶市舞台藝術創作扶持激勵暫行辦法》,讓優秀作品獲得必要的資金支撐。四是確定了中青年創作人員深入基層體驗生活、老年劇作者搞改編、特邀全國知名劇作者委約創作、面向全國征集劇本、與雜志社出版社建立合作機制“五管齊下”的創作思路,整合一切資源,集聚一切要素,形成開放的創作體系。五是舞台藝術人才建設卓有成效。沈鐵梅榮獲梅花大獎,是西部地區和川劇歷史上首位梅花大獎獲得者。張軍強、張禮慧、譚繼瓊相繼榮獲梅花獎。程聯群、王弋、吳熙榮獲中國戲劇節優秀表演獎。從全市范圍內選拔出20名舞台藝術新星、20名舞台藝術新秀,已逐漸成為活躍在全市舞台藝術行業中的後起之秀和希望之星。(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