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動漫產業快速發展亮點頻現
發布時間:2013-10-18 09:1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10-18

  重慶動漫產業快速發展呈現五大特點。 

  一是動漫制作隊伍逐漸壯大。動漫、游戲及衍生品企業達100家,從業人員10萬人,建立1個國家級動漫產業基地、1個國家動畫教學研究基地,4家動漫企業通過國家首批認定,1家動漫企業為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 

  二是動漫原創精品不斷涌現。生產發行原創動畫片5233593分鐘,《緹可講故事》《樂樂熊》《可兒歷險記》等18部動畫片獲得全國優秀,10個動畫項目入選年度少兒精品。 

  三是動漫產業基地落地生根。規劃投資64億元的銅梁縣視美動畫產業園一期項目、規劃投資30億元的合川區嘻哈游記動漫主題游樂園、投資40億元的有西部“迪斯尼”之稱的萬盛西部動漫城一期工程已全面開工建設。武隆仙女山好萊塢星際數字動漫主題公園由迪斯尼團隊領銜設計,明年上半年將開工建設。 

  四是動漫產品出口實現突破。原創動畫片《魔盒與歌聲》《嘻哈游記》《神魄》11部動畫片1.2萬分鐘,出口到美洲、非洲、歐洲等60個國家和地區,實現銷售產值670多萬美元。 

  五是動漫產值大幅提升。2012年動漫企業產值超過5000萬元,動畫片《彈珠傳說》《小豬班納》《神魄》衍生品銷售額累計超過10億元。(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