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推進文化產業發展成效明顯
發布時間:2014-11-21 10:1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11-21

  近年來,在改革推動下,重慶市文化產業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全市文化產業增加值近年來以年均25%以上的速度實現高速增長。 

  一是大力培育文化市場主體。截至2014年9月底,全市注冊文化企業達到5.51萬家,同比增30.08%,注冊資本金總額1059.73億元,同比增65.69%。尤其是民營文化企業活力凸顯,今年全市民營企業新設立9615家,同比增加90.74%﹔民營企業新增注資354億元,同比增638.68%,涌現出豬八戒網、金夫人、商界傳媒等一批優質民營文化企業。 

  二是著力引進重大文化產業項目。今年以來,成功推動引進北部新區華僑城、兩江新區東方夢工廠、九龍國際珠寶、中央公園國際文化藝術中心等10個大體量的綜合性文化產業項目,總引資總額超過500億元規模。11月4日,萬達集團文旅城初步落戶我市沙坪壩區大學城,投資350億元以上。  

  三是努力打通資本市場。市文資公司牽頭構建融資擔保、票據流貸、產權交易、投資基金和財務公司“五位一體”的文化產業投融資平台,組織重慶市文化企業成功申報發行中期票據、短期融資債券和企業債累計52億元,有力支持了國有重點文化企業和重點產業項目發展。同時,重點扶持了重慶豬八戒網絡公司、商界傳媒集團等一批民營文化企業上市。市級在前些年設立3500萬元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的基礎上,今年市政府新設立了1億元規模的文化產業專項基金,撬動社會資金,用市場化的方式支持文化產業發展。(來源:重慶市文化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