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推行專業文藝院團主要負責人聘任制
發布時間:2015-05-07 09:0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5-07

  日前,重慶市文化委員會黨委正式聘任重慶兩知名民營企業高管分別擔任重慶話劇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以及重慶歌舞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打破了院團領導主要由體制內業務干部擔任的慣例。 

  據了解,在新一輪全面深化文化體制改革中,重慶把握新常態下文化發展規律和特點,不斷推動體制機制創新。為改變專業文藝院團主要負責人由體制內干部擔任的慣例,推進文藝院團管理機制創新,重慶市文化委員會將重慶市京劇團有限公司和重慶市歌舞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擬任人選面向社會進行公開招聘,以懂藝術、善經營、會管理的職業管理人才為候選對象。經報名、資格審查、面試、考察等多個環節,最終選聘了重慶隆鑫控股公司黨委書記陳家昆為重慶話劇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法定代表人,選聘重慶小天鵝餐飲有限公司原首席執行官仇曄為重慶歌舞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法定代表人。 

  重慶市文化委員會主任汪俊表示,下一步重慶市將以推行專業文藝院團主要負責人聘任制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理順管理體制,鼓勵院團創新內部管理機制,推動企業性質院團進行公司制、股份制改造,探索股份制發展新路,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完善企業用工制度,成為合格市場主體。(來源:重慶市文化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