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文化北碚春雨工程”人才培養見成效
發布時間:2015-06-11 09:3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6-11

  “文化北碚春雨工程”人才培養計劃實施3年以來,重慶北碚區依托該工程累計舉辦各類專題培訓班30余期,培訓文化人才2800余人次,下基層培訓群眾8.8萬余人。 

  一是高素質人才建設。聯合區委黨校舉辦“文化北碚春雨工程”創建專題培訓周,邀請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庫成員為基層文化干部授課﹔組織舉辦全區文化系統信息工作培訓班,全面提升全區文化信息宣傳水平﹔加強公共文化管理在職研究生課程班的管理,積極推動研究生學院參與創建課題研究,促進高素質文化人才交流發展。 

  二是加強基層隊伍培養。文化館、圖書館每年舉辦12期免費基層培訓,走進鎮街指導培訓廣場舞、圖書管理等,選派文化能人,深入基層指導文藝骨干。對民間鄉土文化能人、文化傳承人特別是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以及有較大影響的書畫家、業余詩人、藝術愛好者,進行定向幫扶,並納入文化人才培養使用。 

  三是完善人才培養體系。加強經常性教育培訓,每年對全區基層文化隊伍進行輔導培訓。建立共享文化人才信息資源庫,定期發布文化人才需求名錄。營造尊重文化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良好氛圍,構建政治素質高的人才評價機制,不斷完善文化人才工作環境。建立獎勵機制,對優秀文化作品和文化項目進行獎勵,激勵文化人才多出精品、多做貢獻。(來源:重慶市文化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