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委員會成立
發布時間:2016-05-11 10:5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5-11

  近日,重慶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成立重慶市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委員會的通知》,標志著重慶市名城委正式成立。市名城委是重慶市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工作的議事決策機構,市委書記任主任,市長任常務副主任,市委相關領導、常務副市長、分管建設、文化的副市長任副主任,委員包括相關市級部門主要負責人、主城各區區委書記等。市名城委下設辦公室及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專家咨詢委員會,市名城委辦公室與市規委會辦公室合署辦公,由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具體組織運行。

  市名城委的成立,有利於完善重慶市名城保護機制和議事程序,研究決策名城保護重大事項,統籌協調各部門力量和各方資源,形成強大合力,全面推進重慶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提升重慶城市形象,增強市民的歸屬感和凝聚力,實現城市可持續發展。(來源:重慶市文化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