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文化委員會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6-11-09 10:3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11-09

  112日,重慶市文化委員會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文化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化委黨委書記、主任張洪斌強調,市文化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務實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為加快文化改革發展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是在全面深化改革、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是黨和國家根本利益所在。這對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領導,對全黨團結一心、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市文化系統要在思想上自覺認同、堅決擁護,政治上絕對忠誠、堅決維護,行動上對表緊跟、堅決服從。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是指導我們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綱領性文件,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高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縱觀當前文化改革發展新形勢,文化領域多元特征更加鮮明,文化形態日新月異,文化內容五彩繽紛,文化傳播迅速便捷,文化消費轉型升級更加快速,文化交流交融交鋒更加頻繁深刻,2020年要達到“建設與國家中心城市相適應的文化強市”的目標,全面實現“文化小康”,這對文化系統全體黨員干部提出了更高標准,更嚴要求,越是爬坡上坎,越是加快發展,越需要嚴明的紀律、優良的作風、創新的智慧、實干的精神,越需要通過加強黨的建設,提高文化隊伍的凝聚力、執行力、戰斗力。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從嚴治黨的新形勢,准確把握從嚴治黨的著力點,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建設這個總開關、黨的紀律和規矩這個生命線、民主集中制這一最大制度優勢、批評和自我批評這件有力武器、與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系這一優良傳統、加強對權力運行制約與監督這個明確要求,重點抓好四個方面:一要抓思想,促認識。委系統各級黨組織要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契機,規范黨內組織生活,過好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等黨內組織生活,加強黨員的思想政治教育﹔委系統全體黨員干部要切實加強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座談會、新聞輿論座談會重要講話和意識形態工作、優秀傳統文化保護系列重要論述的學習,吃透精神實質,善於運用把握。二要抓重點,促全局。委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統一部署,對照委系統的實施方案,抓好上黨課、專題學習討論、整改問題、民主生活會等重點環節,做到規定動作不走樣,創新動作有特色。三要抓創新,促突破。各基層黨組織要圍繞中心工作和行業特點,結合實際工作中的熱點難點問題,在黨員教育培訓、監督管理、支部建設、黨組織活動開展等方面勤於思考、敢於實踐、善於總結,把黨建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四要抓基層,促落地。各基層黨組織要切實加強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廉政建設,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系統全體黨員干部要有“崇尚實干”、“負責到底”的精神做到“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確保各項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實效。

  會議要求,全市文化系統黨員干部要敢於擔當,鍛造良好形象。一要有忠誠之心。要對黨忠誠,對事業忠誠,始終與中央、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時候任何情況都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到表裡如一、堅定如一。二要有責任情懷。在管黨治黨工作中,委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黨組織書記要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常研究常部署,多教育多督促﹔黨組織班子成員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抓具體、具體抓﹔駐委紀檢組要加強監督,助推文化委系統打造風清氣正的干事創業環境。三要有規矩意識。委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堅決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確保黨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在文化系統落地生根。四要有優良作風。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和市委實施意見、“八嚴禁”、“十二不准”,圍繞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等方面,經常“打掃庭院”。四要有廉潔操守。秉公用權、謹慎用權、廉潔用權,做“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的表率。 

  與會同志紛紛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傳達學習好、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堅持低調務實、少說多干,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全力抓好從嚴治黨各項工作,全力推動全市文化發展繁榮。 

  市文化委在家班子成員、委屬各單位黨政班子成員、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會議。(來源:重慶市文化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