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閩南傳統藝術種子培訓冬令營在廈門舉行
發布時間:2018-02-22 09:21 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02-22

  近日,由廈門市台灣藝術研究院、台灣戲曲學院青年劇團、廈門藝術學校、廈門市金蓮升高甲劇團共同主辦的“閩南傳統藝術種子培訓”冬令營在廈門舉行。

  為期一周的冬令營活動中,台灣戲曲學院青年劇團的師生共23人,與廈門藝術學校高甲戲班學生一起學習水袖、團扇、把子、趟馬等組合基本功。廈門市高甲戲非遺傳承人吳晶晶、紀亞福、陳炳聰、吳伯祥等高甲名角組成的教學陣容手把手為台灣師生傳授高甲戲《阿搭嫂》。閉幕式後,海峽兩岸專家及教師共同召開座談會,總結、分享活動經驗,探討、商議未來交往合作方向,進一步拓展、加深廈門與台灣之間的藝術合作。

  此次冬令營為兩岸藝術交流和合作探索出一種全新模式,架起了兩岸學生共同交流的橋梁,也開啟了“00後”台灣青年對大陸認知的開始。冬令營時間雖短,但學生普遍反映收獲很大,提高了技藝、建立了友情、拓展了視野。閩南高甲戲曾經是台灣重要的地方劇種,但目前僅有一個高甲戲班。借助名劇《阿搭嫂》的排練,將高甲戲這一國家級非遺項目能夠根植於台灣青少年之中,繼續在台灣開枝散葉。廈門市金蓮升高甲劇團授權和支持台灣青年劇團排練《阿搭嫂》,並共同決定於今年6月在台北城市舞台通過商業演出方式連演三場。屆時,廈門高甲戲、台灣歌仔戲、台灣客家戲三個劇種的三位“阿搭嫂”將同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