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文化交流團赴馬耳他舉辦福建茶文化主題展
發布時間:2018-05-11 09:56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05-11

  5月2日至8日,應“瓦萊塔2018歐洲文化之都”組委會邀請,福建省文化廳組織福建文化交流團赴馬耳他舉辦福建茶文化主題展,此次活動也是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與福建省文化廳對口合作系列活動的開篇之作。

  “瓦萊塔綠節(Green Festival)”慶典活動是“瓦萊塔2018歐洲文化之都”系列活動的重頭戲。在馬耳他瓦萊塔總統府前的聖喬治廣場,由福建文化交流團策展的“福建茶文化展區”佔據了慶典活動主展區面積最大的展位。福建文化交流團通過福建文化概況和茶文化圖片文字展示、視頻展播、茶藝表演、茗茶品嘗、特色文創產品推介等多種方式,向馬耳他民眾和歐洲游客展示了絢麗多彩的福建文化、底蘊豐富的茶文化歷史以及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福建省是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2018年度的對口合作省份,除了此次舉辦茶文化主題展覽外,在今年還將共同舉辦“絲路帆遠——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圖片展、國慶招待會福建文化藝術專場演出、傳統武術培訓活動﹔以及承接文化中心合作伙伴代表團、馬耳他畫家創作團、文化中心優秀學員代表團赴閩交流等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