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6幅作品在“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今日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邀請展”中獲獎
發布時間:2018-08-02 09:04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08-02

  近日,“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今日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邀請展”獲獎作品名單揭曉,福建省文化廳選送的6幅作品獲獎。其中,李歆的《絲旅記憶》獲水彩(粉)畫一等獎,為水彩(粉)畫唯一的一等獎﹔姚波的《船舶滋息》獲水彩(粉)畫優秀獎﹔林玉祥、朱文洪的書法篆刻作品分獲書法篆刻二、三等獎﹔翁志承的《討海日記》獲中國畫三等獎﹔蔡篤取的《余溫》獲油畫優秀獎。

  福建省能夠實現此次國際美術賽事的重要突破,重點做好了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廣泛發動。今年3月收到藝術節面向國內外征集參展作品公告後,省文化廳及時發動全省藝術機構和藝術家踴躍參加征稿活動。共收到美術、書法篆刻、攝影類作品183件,比往屆均有大幅增加。二是組織有力。省文化廳於5月28日召開專家評審會,組織全省美術、書法、攝影方面11名專家,評選出優秀作品114件,由福建省美術館統一向組委會推薦作品。三是突出主題。緊扣和呼應“一帶一路”建設,突出主題思想。福建省推薦的作品既有對絲路光輝歷史的回顧,也有對“一帶一路”繁榮景象的描繪和對未來的美好展望,多角度展示了福建作為海上絲綢之路起點積澱深厚的多彩海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