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文化廳著力推動數字文化產業創新發展
發布時間:2018-08-15 09:56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08-15

  數字文化產業是當前文化產業發展的重點領域,數字文化產業創新發展,有利於提高文化產業供給水平、改善供給結構,培育文化產業發展新動能。為此,福建省文化廳將著力推動數字文化產業創新發展。

    加大數字創意產品開發、生產和服務。充分運用VR、AR、3D裸眼等現代科技手段,推動藝術品、文化文物、非遺等文化資源的數字化轉化和開發,建設一批VR數字閱讀體驗廳、VR體驗中心,組織開發VR專題片應用宣傳片。

    推動動漫產業融合發展。支持動漫產業與傳統產業融合創新,打造獨具特色的動漫產業孵化平台,推動虛擬現實技術、計算機CG技術、增強現實技術等在動畫設計、制作領域中的集成應用,提升動漫產業整體競爭力,加快推出一批知名動漫作品,形成一批具有市場影響力的知名動漫IP。

    建立公共服務數字平台。利用中國東南大數據產業園的平台,積極推動建設國家公共文化服務大數據應用重點實驗室實踐基地、福建省公共文化服務供需對接平台、福建省圖書館數字化分館、全省文物在線監控系統,促進文化科技融合發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務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