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州市旅發委開展“利劍行動” 保障暑期旅游市場平穩有序運轉
發布時間:2018-08-30 09:09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8-30

  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網站報道 為保障暑期旅游市場平穩有序,結合旅游系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福州市旅發委重拳出擊、集中力量,組織開展了“利劍行動”專項整治暑期旅游市場。在本次暑期旅游市場秩序專項整治中,我委共計出動檢查人次305人次,旅游企業94家次,檢查導游45人次,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2份,向福州市掃黑辦報送涉嫌黑惡線索1起,向法院申請行政處罰強制執行1起,強制執行違法對象2萬元並上繳國庫。

  為推動工作,市旅發委成立了以一把手為組長,分管為常務副組長的領導小組,一把手親自抓掃黑除惡和暑期專項整治行動。採取明查暗訪的方式,強化線索摸排,堅持問題導向,對症下藥,特別是針對福州市為出境游市場客源地的特點,重點檢查出境旅行社特別是從事包機或包機切位的出境同業社。重點檢查此類企業產品的價格是否涉嫌“不合理低價游”,境外供應商的產品或接待確認單是否涉嫌違法,是否存在不支付接待和服務費用的行為,是否存在支付的費用低於接待和服務成本的行為,是否存在組織游客赴非目的地國家和地區旅游的行為。

  此次“利劍行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果,進一步淨化了旅游市場,優化了旅游消費環境,切實保障了暑期旅游旺季市場平穩有序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