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5劇種經典劇目(折子戲)將參加2018年戲曲百戲盛典
發布時間:2018-10-10 09:58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10-10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8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展演作品名單,由福建省文化廳組織選送的梨園戲、莆仙戲、高甲戲、打城戲、竹馬戲5個本土劇種的1部傳統經典大戲和6折代表性經典折子戲入選此次全國性戲曲展演。

  其中,福建省梨園戲傳承中心梨園戲《呂蒙正》將於12月6日晚在昆山保利大劇院參加大戲展演。廈門市金蓮升高甲劇團高甲戲《審陳三﹒探牢》、晉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藝術中心高甲戲《騎驢探親》、莆仙戲劇院莆仙戲《殺狗記﹒迎春牽狗》、仙游縣鯉聲藝術傳承保護中心莆仙戲《敬德畫像》、泉州打城戲傳承中心打城戲《目連救母﹒代母繞枷》、漳浦縣竹馬戲(薌劇)傳承保護中心竹馬戲《唐二別妻》4個劇種的6個折子戲將於12月5日晚和6日下午分別在昆山當代昆劇院、陸家鎮文化中心影劇院進行2場折子戲組台展演。同時每場演出開始前還將舉辦捐贈儀式,由參演院團捐贈本劇種具有獨特歷史和藝術價值的代表性服裝、道具、樂器和劇本曲譜等,共同支持昆山市籌建“戲曲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