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中國﹒福建文化海外驛站”落戶日本東京
發布時間:2018-11-07 09:34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11-07

  東京當地時間11月6日,由福建省文化廳與日本株式會社太平洋觀光社共同建設的“中國﹒福建文化海外驛站”落戶日本東京多元文化會館。館內將設立兩個展區,固定展區和主題展區。固定展區將常年展示“福建省情概況”“絢麗多彩的福建文化”兩大主展板,以及“文化一點通”滾動播放“文化福建”“清新福建”等內容。主題展區將不定期更新,此次首展為“閩都文化圖片展”,選取了近百張照片30余幅展板組成“歷史文化遺存、民俗曲藝、傳統技藝”三大板塊,展現三坊七巷、石頭厝、煙台山、羅星塔等歷史文化遺存和陳靖姑信仰、接財神、閩劇、評話、畬族山歌等民俗曲藝,以及壽山石、軟木畫、脫胎漆器、油紙傘等傳統技藝,集中展示閩都特色文化。

  下一步,“中國﹒福建文化海外驛站(日本東京)”將繼續開展豐富多樣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動,在主題展區定期更新黃檗文化、《絲路帆遠》、閩南文化、媽祖文化、“中國農民漆畫展”、清新福建圖片展等和“非遺”精品展覽以及“非遺”傳承人技藝展示,適時組織開展文旅推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