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第十五屆海峽旅游博覽會聚焦休閑旅游新趨勢
發布時間:2019-04-22 10:08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4-22

  第十五屆海峽旅游博覽會暨第五屆中國(廈門)國際休閑旅游博覽會正在福建廈門舉行,作為重要活動之一的2019中國(廈門)國際休閑旅游論壇於20日登場,本屆論壇的主題是“文旅融合大時代,休閑旅游新趨勢”。

  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WTCF)副秘書長嚴晗在致辭中指出,該論壇的主題越來越明確,一些重要的休閑旅游概念從論壇誕生並發生著深遠影響,論壇的舉辦為縱論世界休閑旅游產業提供了平台,放大了聲音。

  2019中國(廈門)國際休閑旅游論壇邀請到亞太旅游協會(PATA)首席執行官馬裡奧﹒哈迪博士做主旨演講。“文化旅游具有積極的經濟與社會影響,它能為一個地區塑造並鞏固其在世人面前獨有的形象。”馬裡奧﹒哈迪分表示,每年有數以億計的游客到各地旅游,這些游客渴望在游覽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同時,能融入當地的文化,尤其是希望了解當地人們的生活方式、歷史、藝術、建筑以及其他一些構成本土居民生活文化的元素,“文化和藝術有利於旅游目的地進行游客容量管理,比如避開高峰期,將文化藝術旅游產品放在不同的角落,設置不同的時間,從而有效的進行游客分流。”

  中國旅游研究院副院長李仲廣發表了《休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的演講。李仲廣介紹說,我國文化和旅游的發展目標進入建設美好生活階段,已成為國家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的重點領域,必然要納入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內容。李仲廣表示,當前休閑研究、公共管理、文化和旅游融合等理論和實踐,為休閑治理奠定了重要的基礎,但相關研究和實踐尚不夠具體、深入,所以探索休閑治理問題具有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意義,不僅促進休閑理論構建和學科建設,而且形成政府治理、制度建設和法規完善等方面的重要保障。

  今年的國際休閑旅游論壇還進行了圓桌會議,業界專家學者還就相關話題進行了深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