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舉辦大賽培育紅色故事講解員
發布時間:2019-10-18 15:0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8
  日前,由福建省委宣傳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福建省中海旅游經濟發展研究院承辦的2019第二屆福建省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在福州舉辦,來自全省各紅色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博物館等單位的近20位選手參加了比賽。 
  本次大賽的參賽選手分為專業講解員和志願講解員,圍繞個人展示、自選講解(PPT講解)和抽選講解3個環節進行展示,近20位選手各顯身手,亮點紛呈:福州市三坊七巷有限公司的肖麗用一把油紙傘與優美舞姿相結合,展現了福州古城的文化魅力﹔寧化縣文體和旅游局的田艷用一段快板開場,聲情並茂地講解中國工農紅軍軍用號譜的故事,豪邁之情洋溢全場﹔谷文昌紀念館的劉博嫻結合精美的幻燈片,再現了谷文昌書記帶領東山人民治理風沙的情景,將這位人民公仆的形象栩栩如生地展現在觀眾的面前。選手們聲情並茂的講解,不時贏得評委和嘉賓們的陣陣掌聲。 
  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專業組的肖麗獲得金牌講解員的稱號,張雅璐、劉博嫻獲得優秀講解員的稱號﹔志願組的田艷獲得金牌講解員稱號,廖素清、雷國芹獲得優秀講解員的稱號。據了解,11月,這些選手將代表福建省參加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優秀講解員張雅璐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比賽收獲很多。在講解中,把高尚偉大的革命人物和波瀾壯闊的歷史用語言傳達給游客的同時,自己也一次又一次地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禮。(吳健芳 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