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小白鷺民間舞藝術中心赴埃及參加第四屆中非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9-10-31 15:20 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9-10-31

  10月27日,第四屆中非藝術節在埃及南部歷史文化名城阿斯旺開幕。來自中國、埃及、尼日利亞、烏干達、突尼斯等約30個國家的藝術團在開幕式上奉獻了各具特色的表演。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派,福建廈門小白鷺民間舞藝術中心21名優秀舞蹈演員,作為中國唯一的藝術團赴埃及參加本屆藝術節。

  在開幕式上,廈門小白鷺民間舞團藝術中心以一場集體舞《跳春》拉開開幕式演出序幕。演員們身著不同民族的精美服飾,用精湛的技藝、充沛的情感展現藏族、蒙古族、維吾爾族、彝族、傣族等多個少數民族的特色舞蹈,生動展現中國少數民族喜迎春日的景象,引發了現場觀眾陣陣歡呼與掌聲。

  本次藝術節將持續至10月31日,其間將面向公眾開放多場歌舞表演、電影展映、藝術研討沙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