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2018年中國避暑旅游大數據報告:蘭州排名第四
發布時間:2018-08-02 10:41 來源: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08-02

  近日,全國部分地區的最高溫超過40℃,旅游者擠爆國內各大避暑目的地。根據7月25日中國旅游研究院發布《2018年中國避暑旅游大數據報告》顯示,蘭州在2018年最受歡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名中排名第四,增長最快。

  西北線路火爆來蘭游客激增
  “目前全國許多城市都是持續高溫,而蘭州一直是二三十度的氣溫,自然成了游客選擇的避暑勝地。”甘肅絲綢之路國際旅行社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每年暑假的出游最高峰都集中在7月20日至8月10日,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西北大環線。
  26日,記者行走在蘭州黃河風情線上,到處可見導游小旗幟下帶領的旅游團。“在重慶白天都熱得不敢出門,蘭州的氣候簡直太舒服了,早上出門竟然感覺胳膊還有些涼!”來自重慶的大學生吳潔興奮地告訴記者,這次和武漢的室友報團來西北旅游,這對於來自兩大“火爐”的她們來說,簡直是到了避暑天堂。
  全國最火避暑地蘭州排名第四
  7月25日,中國旅游研究院、攜程旅游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布《2018年中國避暑旅游大數據報告》顯示,2018年三季度“火爐城市”居民整體出游意願達82.1%。從目前數十萬旅游者通過攜程預訂暑期國內避暑游產品的大數據看,2018年最受歡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為昆明、麗江、貴陽、蘭州、西寧、青島、秦皇島、呼和浩特、大連、呼倫貝爾。其中,十大增長最快的黑馬避暑目的地:蘭州、呼和浩特、呼倫貝爾、哈爾濱、銀川、阿壩、鄂爾多斯、大同、煙台、連雲港。
  甘肅線路人均費用超過4000元
  記者發現,近期蘭州的酒店價格也漲了不少,西關十字附近的快捷連鎖酒店已經從6月初的100多元漲到接近300元。一些較為高檔的酒店,目前標間價格都在五六百元以上。
  據旅行社介紹,由於西北線路火爆,目前西北大環線的旅游線路報價也相對較高,在3500元-6000元左右,甘肅線路人均費用超過4000元。從攜程自由行和跟團游產品的訂單人均費用統計看,費用最高的前十名是:蘭州、呼倫貝爾、西寧、哈爾濱、長春、麗江、銀川、延邊、呼和浩特、大理。(蘭州晚報譚安麗)
  原標題:全國最火避暑地蘭州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