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環西部火車游”讓旅行更舒心
發布時間:2018-09-17 10:01 來源:甘肅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甘肅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17

  “早就想領略祖國西北的壯闊風景,沒想到現在坐著火車就能實現。”陝西籍游客張波夫婦,第一次乘坐Y681次“環西部火車游”專列到敦煌游玩,“坐火車比起自駕游省時、省心,又省錢,真是太方便了!”

  “火車朝著景點開。”今年4月26日以來,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積極搶抓我省“旅游強省”戰略,推出“環西部火車游”“1+6+N”升級版旅游運行圖,常態化開行“環西部火車游”專列,通過火車把美景串聯起來,構建集“吃、住、行、游、購、娛”為一體的經營產業鏈,吸引八方游客乘火車飽覽西部風景名勝,感受絲路歷史文化。

  “讓‘外省人游西北’‘西北人游外省’成為常態,讓每一名旅客的出行體驗更加美好。”蘭鐵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近年來,蘭鐵集團積極開展跨區域、跨行業、跨路局合作,與17個兄弟局集團公司、甘肅康輝旅行社等單位建立“環西部火車游”專列旅游聯盟,積極開拓國內外市場,充分釋放蘭新高鐵、寶蘭高鐵、蘭渝鐵路開通後的運輸潛力,全面構建鐵路、公路、航空聯動聯運的大交通運輸格局。

  目前,蘭鐵集團已相繼推出了甘肅天水方向“華夏尋根﹒人文始祖”、敦煌方向“河西走廊﹒西行漫記”等6條旅游精品線路,開行以蘭州-張掖-嘉峪關-敦煌-蘭州旅游專列為代表的“環西部火車游”研學、旅游系列旅游產品。根據假日客流需求,開行“五一”隴南春色旅游、“七一”哈達鋪紅色旅游、“十一”額濟納旗胡楊林等特色旅游專列和婚慶、會議等高端旅游專線車。

  “一車一景”“一車一館”是“環西部火車游”的一個亮點。為豐富旅客出行體驗,彰顯絲路文化內涵,凸顯“列車+文化”特色,“環西部火車游”列車,根據不同車廂主題,將西北旅游的地域特色、歷史人文、民俗風情等多元素有機融合,把特色元素裝飾畫融入車廂,勾勒出一幅“人在車上,車在畫中”的美麗景觀,使列車開成了薈萃隴原、絲路文化的流動博物館。

  為了讓每一名旅客感受“環西部火車游”專列的美妙體驗,採取了“列車+賓館”服務,在軟臥配備一次性洗漱用品等,為出行旅客提供充分的旅途便利。通過建設“環西部火車游”公共服務平台,設置“旅游管家”,提供訂票、酒店、租車、行李寄存等“一站式”服務,指定專用進站通道和專屬候車區,制定旅游散客旅游線路接續操作方案,在暢通“最後一公裡”上下功夫。全鏈條全程服務,讓旅客在旅途中開啟新體驗,享受到多樣化高品質的服務。

  蘭鐵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後將積極依托西部豐富的旅游資源,以“列車+旅游”新模式,按照“一年培育市場、兩年形成影響、三年收到成效”的工作步驟,逐步提升“環西部火車游”旅游品牌影響力,助推甘肅建設世界知名、國內一流的絲路旅游目的地。(甘肅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