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蘭州市全面推進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水平
發布時間:2018-10-31 09:26 來源: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10-31

  為全面貫徹落實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和全省鄉村旅游及鄉村旅游扶貧大會精神,8月16日,蘭州市召開了全市全域旅游工作會議,分析了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市全域旅游重點工作和鄉村旅游扶貧工作。會議強調,蘭州要挖掘特有資源,培育特色品牌,努力把蘭州打造成絲綢之路經濟帶旅游名城。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出席會議。省旅發委主任陳衛中,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分別講話。

  會議提出,要切實增強文化旅游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旅游產業作為全市的戰略性支柱產業,擺在更加重要位置。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上重大決策部署,深入挖掘蘭州獨特資源優勢,加快推動蘭州實現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以大力發展全域旅游為抓手,突出“一河兩山”和“現代化”主題元素,著力實現“六個突破”,努力把蘭州打造成絲綢之路經濟帶旅游名城、中國西北旅游集散地和國內知名旅游目的地。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全市全域旅游工作會議,10月25日,蘭州市文旅局召開了文化旅游重點工作推進會議,市文旅局黨組書記付曉利同志要求,全局上下要以文化旅游工作為統領,突出抓好規劃引領和項目建設,全面推進《蘭州旅游景區建設總體發展規劃》等規劃編制工作﹔加快推進全市54個重點文化旅游產業項目建設進度。重點推進興隆山、蘭州樹屏丹霞景區建設,加快推進樹屏丹霞景區環線道路開工建設,同時,舉辦丹霞旅游研討會﹔加快推進絲綢之路西部(國際)文商旅綜合生態產業區(西部恐龍園)、絲綢之路文化遺產博覽城(長城影視城)、興隆山國際旅游度假區、嵐沐文體旅創意產業園、石佛溝景區、河口大型激光水舞秀等項目建設。突出抓好宣傳營銷。11月份,要開展淡季旅游啟動工作,做好我市淡季旅游市場推廣“精致蘭州﹒如意冬春”主題活動﹔推進“百千萬”惠民演出和送文化下鄉活動,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蘭州藝術周社區藝術周活動。要加強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提升街道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水平。要深入貫徹落實全省鄉村旅游和旅游扶貧大會精神,全面推動全市鄉村旅游發展提速升級,更好地發揮鄉村旅游扶貧的生力軍作用,加大脫貧攻堅力度,要以農耕文化為魂,以田園風光為韻,以村落民宅為形,以生態農業為基,加快發展鄉村旅游,富裕鄉民、提升鄉貌、留住鄉愁、文明鄉風,要全面實施好鄉村振興戰略,鞏固提高貧困村脫貧攻堅成果,補齊鄉村旅游扶貧發展短板,建立健全脫貧長效機制,切實幫助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

  同時,為擴大蘭州對外宣傳營銷,10月26日,蘭州市文旅局黨組書記付曉利帶隊赴武漢、長沙進行蘭州文化旅游宣傳推介,進一步提升了蘭州城市品牌影響力,拓展了蘭州對外文化旅游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