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藝術團2019馬來西亞“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完美落幕
發布時間:2019-02-03 09:50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03
  1月30日和31日晚,2019歡樂春節甘肅雜技文藝晚會暨“交響絲路﹒如意甘肅”旅游攝影圖片展,分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文化中心和馬來亞大學兩地成功舉辦。馬來西亞文化、藝術和旅游部國際司司長、馬來西亞“一帶一路”委員會主席、馬來亞大學校長等當地政要及社會各界人士2000余人觀看了演出。
 
  演員們將力量美、形體美和藝術美有機融合,通過精湛的技藝為觀眾獻上了一台以敦煌、絲綢之路文化為特色的雜技和歌舞節目。
 
  雜技表演《荷花韻》《步步生蓮》《敦煌彩塑》、魔術《變臉》等引得現場驚嘆聲此起彼伏,女聲獨唱《陽光路上》將氣氛推向高潮。
  演出最後在千手軟功《飛天夢影》優美的旋律和美輪美奐的表演中結束,高難度的雜技博得觀眾陣陣喝彩。
  “交響絲路﹒如意甘肅”旅游攝影圖片展同步舉辦。20幅涵蓋了甘肅城市風貌、人文藝術、自然風光的精美圖片與滾動播放的甘肅旅游宣傳片相結合,為吉隆坡民眾打開了感知甘肅的一扇扇小窗口,800余人觀看了圖片展,應馬來西亞“一帶一路”委員會要求,展覽將持續至3月28日。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此次甘肅借力“歡樂春節”國家公共外交平台,舉辦海外文化旅游展示營銷,講述甘肅故事,傳播敦煌和絲路文化,將進一步提升甘肅在東南亞地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吸引更多當地市民走進甘肅、愛上甘肅。
  馬來亞大學演出結束後,此次甘肅藝術團在馬來西亞2019“歡樂春節”任務已圓滿完成。訪馬期間,喜逢中馬建交45周年,甘肅省雜技團走進校園、社區和專業劇院,在馬六甲州培德華小、吉隆坡表演藝術中心和馬來亞大學分別舉辦了三場專場演出。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與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外交部副部長、前產業部長等當地政要及社會各界人士四千余人出席並觀看了演出。
  演出著力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神標識和文化精神,著力推介甘肅當前文化旅游創新成果,在當地產生轟動效果,有力推動了中馬文化交流,得到各方高度評價。2月2日,甘肅藝術團將奔赴“獅城”,開啟2019新加坡“歡樂春節”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