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第二屆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9-10-14 10:38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4
  10月11日至12日,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甘肅省第二屆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在省博物館舉行。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出席頒獎儀式並講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田學功出席頒獎儀式並宣讀獎勵決定。
  陳衛中在講話中指出,紅色講解員是紅色文化的形象大使、紅色精神的宣傳大使,是發展紅色旅游的重要組成部分。成功舉辦這次大賽為全省廣大紅色講解員搭建了一個交流專業、展示技能、切磋技藝的平台,既是一次全省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紅色旅游景區教育功能的充分展示,也是一次講解員隊伍素質建設的很好檢驗,更是一次發現紅色旅游講解人才的重要契機。更重要的是通過競賽,在廣大紅色講解員隊伍中倡導“工匠精神”,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技能,培養一大批“政治思想好、知識儲備好、講解服務好、示范帶頭好、社會影響好”的紅色旅游講解員標杆,引領全省廣大紅色講解員爭做甘肅紅色文化旅游的形象大使,為廣大游客提供更加專業、標准、規范的貼心服務,促進全省文旅產業特別是紅色旅游創新融合發展。希望通過選手們生動的講解,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紅色故事,激勵和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更好地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讓甘肅紅色故事“活”起來,讓紅色文化和旅游“火”起來。 
  本次大賽以“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為主題,歷時近3個月,來自全國、省、市、縣四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紅色旅游經典景區的300多名專業講解員與志願講解員,經過初賽選拔後25名選手參加了決賽。其中,年齡最大的參賽選手69歲,年齡最小的參賽選手7歲。25名選手經過2天的激烈角逐,大賽評審委員會嚴格考評,最終評出6名選手獲得專業組一、二、三等獎﹔6名選手獲得志願組一、二、三等獎﹔13名選手獲得優勝獎。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對獲獎選手進行集中培訓後擇優代表甘肅省參加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11月上旬在上海組織的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