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參加
《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行業標准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0-29 09:5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29

  10月22日至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主辦的全國《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行業標准片區宣貫培訓班在四川省都江堰市舉辦。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省內市州文旅部門旅游民宿管理人員、行業協會相關人員及民宿業主參加了培訓。

  培訓班採取專題輔導與實地考察相結合的方式,邀請行業管理部門負責人、旅游民宿標准起草人、高等院校專家教授圍繞《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標准貫宣、標准實施工作重點和操作程序、旅游民宿政治安全教育、消防和衛生安全教育等專題內容進行了培訓,並組織學員赴“無所事事”“青城﹒見素山居”等精品旅游民宿開展現場教學,旨在進一步提升各地對旅游民宿標准的理解和把握,引導更多的民宿業主在經營管理中引進標准、使用標准,不斷提升民宿經營管理水平。

  參加培訓的甘肅學員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培訓不僅深入了解了旅游民宿行業規范及標准,也學習了其他地區的先進經驗,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將以《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LB/T065-2019)標准為指引,充分借鑒先進地區民宿經驗和做法,結合當地旅游資源和實際情況,助推旅游民宿進一步發展,為甘肅省旅游民宿行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