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深度貧困地區旅游扶貧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08 10:16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08

  11月4日至6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採取逐縣開展、集中培訓的方式,在平涼市靜寧縣、庄浪縣分別舉辦了全省深度貧困地區旅游扶貧培訓班。

  此次培訓分理論學習和現場觀摩兩個階段進行。在理論培訓學習中,根據平涼市鄉村旅游發展實際,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邀請了蘭州財經大學副教授李彤等專家,就全省鄉村旅游發展與對策研究、鄉村旅游產品創新與案例分析、民宿建設經驗等方面進行了精彩授課。理論培訓結束後,兩縣組織學員赴平涼市涇川縣現場觀摩學習了城關鎮鳳凰村、王村鎮等當地旅游鄉村旅游示范點和農家樂發展運營情況。

  此次培訓班既突出政策理論和典型案例等方面的講授,又注重實踐經驗的分享和現場觀摩教學,使參訓學員對發展鄉村旅游的規劃思路、經營理念、服務意識等方面有了新的認識和提升,更加堅定了學員發展鄉村旅游、實現脫貧致富的信心和決心。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資源規劃與鄉村旅游處、平涼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負責人等共計200余人參加了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