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全省文旅系統 
“三區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2-17 10:1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7
  為進一步推進實施甘肅省“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工作,12月15日,甘肅省文旅系統“三區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訓班,在浙江大學城市學院舉辦。浙江大學城市學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李長迅作開班動員。
  此次培訓班時間從12月14日至20日,邀請了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相關部門的負責同志、浙江省委組織部和浙江大學教授、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委員會委員等專家教授進行授課輔導。旨在圍繞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提升甘肅省“三區”文化工作者專項管理干部素質能力、加強“三區”文化旅游建設、推動文化旅游扶貧工作。通過學習了解浙江省人才發展戰略的實施及成效,解讀“三區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政策,觀摩學習浙江新農村文旅產業發展經驗,組織“三區”人才工作研討交流等,進一步理清“三區”文化工作者專項工作思路,拓寬視野,提升能力素質。
  舉辦這次培訓班,是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加強“三區”文化人才隊伍能力素質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落實廳黨組“打造文旅鐵軍 建設模范部門”“廳系統人事干部爭做排頭兵”實踐的一次骨干練兵。“三區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自2013年實施以來,為甘肅省在基層公共文化服務方面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撐,取得了較好效果。
  2020年是實施“三區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計劃最後一年,專項實施工作已接近尾聲,進入評估驗收階段。培訓班要求,參訓學員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視,充分認識“三區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早著手、早計劃,積極推進年度專項工作落實。要在持續抓好督促指導、認真梳理工作台賬、加強工作統籌協調等方面下功夫,履職盡責,積極作為,務實推進專項工作取得新進展。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加強督導檢查,進一步推進落實“三區”專項實施,切實把“三區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工作做實、做好。
  來自全省14個市(州)、部分縣(區)文化和旅游部門以及廳直有關單位“三區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負責人共58人參加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