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導方案》印發
發布時間:2020-02-21 09:18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21

  近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研究印發《甘肅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導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著力加強文旅行業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文旅企業復工復產,確保文旅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方案》要求,甘肅省文化旅游行業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講話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和甘肅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對廣大公眾和旅游者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以赴做好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工作。

  《方案》從落實疫情防控責任、摸排統計旅游者及員工信息、強化員工日常管理、加強宣傳教育引導、做好疫情應急處置等方面對旅游景區、旅行社類企業、文化單位和娛樂場所等文旅企業復工復產工作進行詳細的指導說明。並對戰勝疫情之後,文旅企業復工復產提出了暫退旅行社質量保證金﹔對文旅企業實施資金補貼﹔突出重點促進市場恢復﹔啟動“你是人間四月天”優待服務活動﹔深化“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品牌﹔籌備辦好“一會一節”,做好“一帶一路”重點國家的團隊游﹔突出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做強文旅產業﹔著力推進十大生態產業重點項目等8項工作舉措。

  《方案》指出,甘肅省文旅行業要充分認識當前階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提高政治站位,積極主動作為,務求工作實效。具體復工復產時間要聽黨中央的號令,聽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因時制宜、因地制宜,隨時做好復工復產准備工作,絕不讓疫情通過文旅行業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