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召開下放管理事項業務培訓暨行政審批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2-06-18 17:11 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廣西省文化廳 2012-06-18
    廣西文化廳為深入貫徹《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擴權強縣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實做好文化行政審批項目的下放工作,確保文化廳擴權強縣工作落到實處。6月8日,自治區文化廳下放管理事項業務培訓暨行政審批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分析了當前文化市場行政審批工作形勢,對來自全區 14個設區市118個縣(市、區)文化行政部門分管行政審批副局長、行政審批科長、綜合執法機構負責人共150余人,就自治區文化廳下放的11項行政審批(非行政審批)項目進行了系統培訓和指導。
    會上,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洪波就下放事項和文化市場行政審批工作作了重要講話,他強調:一是要充分認識做好文化行政審批工作的重要性,文化行政審批代表著政府行政職能和行政效能,事關政府形象,事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關和諧文化、和諧社會建設,事關社會穩定﹔二是要充分了解文化行政審批工作的有關原則要求﹔三要充分了解全區文化行政審批工作存在的問題﹔四是要實行責任追究制,一級跟一級簽訂責任狀﹔五是要在審批工作中認真研究,及時溝通。
    會上,自治區文化廳負責行政審批工作的文化市場處負責人,認真分析了當前各審批單位存在對政策法規把握不夠准確、審批材料不夠規范、許可證年審不及時等問題,並從娛樂場所審批管理、經營許可證變更管理、營業性演出管理、按標准實施行政許可、行政審批材料清理等方面作了進一步要求。廳審批窗口首席代表和廳文物處負責人分別對文化市場和文物類審批事項進行了分析和系統培訓。通過會議和培訓,與會人員深感肩負強縣重任,一致表示要依法行政審批,把好文化市場准入關口,確保健康和諧的文化環境,努力推進民族文化強區戰略,促進本地經濟社會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