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戲劇院開展“地方戲進校園”展演活動
發布時間:2013-11-15 10:1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11-15

  為弘揚廣西地方特色戲劇文化,廣西戲劇院於11月起開展“地方戲進校園”展演活動。此次“地方戲進校園”演出活動為公益性演出,目的在於豐富當代學生的文化生活,讓學生深入了解廣西本土戲劇獨特的藝術魅力和豐富的文化內涵,增強民族自豪感,使非物質文化遺產得以更好的傳承和發揚。

  廣西戲劇院自成立以來,以保護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地方戲”為重點,肩負著壯劇、桂劇、彩調劇三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劇目和京劇國粹藝術的傳承、保護和發展的責任,不斷推出具有“美麗廣西、壯鄉風格、時代特征、和諧兼容”的舞台藝術精品。此次“地方戲進校園”活動,戲劇院將根據各校學生的基本情況,以“堅韌不拔、奮發向上、勤勞勇敢”等民族主體精神為主題,融民族性、觀賞性、趣味性及互動性為一體,讓師生既能欣賞優美的戲曲表演,又能滲透性地了解、領略地方戲劇獨有的、濃郁的地域特色和表演風格。

  目前,“地方戲進校園”展演活動已紛紛在各校開展起來。精彩劇目如《戲曲絕活》、戲曲服裝展示《有戲》、小壯劇《秀才戲鹽商》、傳統小壯劇《耍夫妻》、桂劇經典折子戲《打棍出箱》、桂劇經典折子戲《挂畫》、彩調傳統小戲《探干妹》、彩調經典歌舞劇《劉三姐》罵媒片段、京劇曲牌合奏《夜深沉》、京劇經典片段《三岔口》、京劇折子戲《十八羅漢斗悟空》等將陸續呈現。此次活動將在廣西師范學院、南寧三十四中、華西路小學等大中小學校演出五十余場。(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