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2014年廣西兩岸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在台灣高雄舉行
發布時間:2014-02-26 09:4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2-26

  兩岸產業高峰會議——2014年廣西兩岸經貿文化合作論壇24日在台灣高雄市舉行,來自廣西相關廳局、各市的負責人與台灣工業總會、農會、漁會團體領袖們就深化桂台合作的方向、渠道、機制等問題進行交流探討。

  從2005年起,廣西已經與台灣有關方面共同舉辦了九屆經貿合作論壇,圍繞兩地民眾普遍關心的經濟、文化、教育等交流合作的重要議題,凝聚共識、推進合作,影響日益廣泛。10年來,廣西兩岸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已經成為推動兩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兩岸產業高峰會議——2014年廣西兩岸經貿文化合作論壇當天在台灣高雄開幕,包括文化藝術界人士等在內的300多名桂台兩地代表與會,就深化兩地合作方向、渠道、機制等問題進行交流探討。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危朝安與會並發表演講。危朝安表示,廣西希望在擴大經貿合作規模、促進文化教育交流和各界人員往來等4個方面與台灣繼續探索合作。兩地在拓展文教、醫藥、體育交流規模的同時,探索開展演藝、出版、文學創作、中醫藥等方面合作。

  作為本次論壇的“前奏曲”,以“心相連,手相牽,共創幸福生活”為主題的2014年廣西﹒花蓮新春聯誼活動文藝演出2月22日在花蓮縣萬榮鄉落下帷幕。來自廣西歌舞劇院、廣西雜技團、廣西戲劇院的藝術家為花蓮群眾奉獻了精彩的文藝節目,展現了廣西民族特色濃郁、地域特征鮮明的藝術風採。在文藝演出過程中,廣西經貿文化代表團還向花蓮縣萬榮鄉圖書館贈送了價值15萬元的珍貴圖書。(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