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與台灣花蓮共建文化產業發展研究基地
發布時間:2014-04-08 14:3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4-08

  3月30日上午,廣西博物館、廣西織繡發展研究會與台灣花蓮縣秀林鄉秀林社區發展協會,在南寧舉行共建民族文化產業發展研究基地儀式。

  廣西博物館、廣西織繡發展研究會與台灣花蓮縣秀林鄉秀林社區發展協會本著“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共創發展”的原則,簽訂了“共建民族文化產業發展研究基地”合作意向書,共同建立民族傳統文化技藝復興、振興及創意產業發展研究基地,開展廣西與台灣花蓮縣民族工藝的考察、研究、培訓與研發等進行全方位、深層次的交流合作,合作的主要內容包括:一是相互舉辦展覽,推動台灣原住民族“太魯閣族”與廣西“壯族”織錦工藝的交流,舉辦有關民族織物傳統工藝及文創產品的展覽。二是共同研發產品,對廣西和台灣花蓮縣民族工藝進行考察與研究,整合廣西壯族與花蓮太魯閣族的資源,創研出獨特性的作品,邁向更廣闊的市場,推動兩岸民族工藝的傳承與發展。三是人員互訪與培訓,通過考察體驗和培訓的方式,加強兩岸員工間的溝通交流及各項工作的發展。

  基地的建成將進一步促進海峽兩岸的文化交流合作,深耕兩岸民族文化的聯系與互動,推進民族文化產業發展。(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