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開展“非遺保護與城鎮化同行”活動
發布時間:2014-06-13 09:5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6-13

  2014年6月14日是我國第九個“文化遺產日”,廣西在當日上午於南寧民族廣場舉辦《非遺保護與城鎮化同行》活動。屆時,廣大市民可觀賞到目前南寧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部分保護成果,更多地了解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內涵。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自治區文化廳、自治區文明辦、自治區民政廳主辦,南寧市文化新聞出版局承辦,南寧市民族文化藝術研究院協辦。活動內容包括扣人心弦的非遺展演、傳統民族體育競技和歷史悠久的傳統手工技藝展示等。

  活動還邀請到了馬山百龍灘會鼓藝術團、青秀區東升藝術團、上林瑤族山歌藝術團等南寧市六縣六城區藝術團共一百多名非遺藝術表演者現場展演“非遺”文化。觀眾們將可從中領略最具傳統的壯鄉風韻,近距離接觸南寧市非遺文化。

  此外,非遺展示區將邀請非遺代表性項目傳承人到現場展示壯族刺繡、武鳴五色香糯米飯、賓陽壯族織錦技藝、上林渡河公、橫縣大粽、茉莉花茶、邕寧賽巧等傳統手工制作技藝,群眾在參觀之余,還能參與制作手工藝品,共同感受南寧非遺的博大精深。

  本次活動結束後還為觀眾獻上一場南寧非遺文化的饕餮盛宴。(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