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中國—東盟戲劇周拉開序幕
發布時間:2014-10-30 10:5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10-30

  日前,2014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開幕晚會在廣西民族文物苑劇場精彩上演。當晚的開幕式上,熱情歡快的歌舞《山歌迎客》拉開了演出序幕,粵劇、彩調劇、桂劇、婺劇輪番上演﹔來自中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越南、新加坡的藝術家們紛紛登台獻藝。

  戲劇周期間,中國及越南、馬來西亞等東盟國家12個文藝團體帶來的18台中外劇目、舞蹈演出,將輪流在南寧劇場、廣西明星劇場等地上演。

  薈萃東盟精彩劇目。代表越南戲劇表演最高水平的越南國家劇院帶來充滿神話色彩、體現文化哲思的兒童劇《丹山勇士的傳說》﹔馬來西亞柔佛李勁鬆武藝坊將以“舞”與“武”的結合方式創意講述《霸王別姬》的中國故事等。

  探索推出“合作演劇”的新模式。南寧市戲劇院、新加坡藝術劇場、越南國家劇院、馬來西亞國立藝術學院、印尼日惹國立藝術學院將聯袂推出東南亞戲劇《羅摩衍那》。

  以互動交流為特色。廣邀國內外知名學者、專家等共同參與,一方面通過舉辦專題演出劇評會,化單一的戲劇觀演為互動式的戲劇交流,在文化互鑒中汲取優長,為地方戲劇創作注入新的視角﹔另一方面重點圍繞“廣西粵劇百年圖史”“壯族瀕危曲種保護與傳承研究”兩項國家級藝術課題開展研討座談,為廣西、南寧地方戲曲曲藝的發展保護助力。(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